人文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抗联学院 | 招生就业 | 审核评估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团活动 
 学生风采 
 期刊墨韵丹青 
 
  学团活动    
创文明城市,建美丽本溪---人文艺术学院积极开展创城工作
2022-05-28 15:15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我市创城工作和共青团工作实际,人文艺术学院团委于五月中旬以创文明城市,建美丽本溪为主题开展了创城系列活动。

人文艺术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以线上团课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节能减排、低碳出行、垃圾分类等知识,并积极呼吁同学们参与环保工作,树典型风貌。同时以口罩文明开始为主题开展校园宣传。在各团支部负责人的带领下,学生们分别在宿舍楼、食堂门口进行宣传,使学生们提高了戴口罩的意识和正确佩戴口罩的重要性。

人文艺术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以创文明城市,建美丽本溪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引导大家发现身边的美,倡导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基层治理,讲文明,倡节约,树新风,塑形象,争做文明人,用行动诠释中华文明之美,共筑文明校园。本次活动通过鼓励同学们进行作品创作,用镜头展示本溪文明形象的方式,激发了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让学生们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

在校园捡拾垃圾活动中,学院号召同学们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培养文明、卫生、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齐心打造干净、整洁、优美、宜居的校园环境。在践行创城环境保护的同时也真正落实了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精神和环保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你我做起的理念,为建设美好校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为提高同学们的节水意识,学院开展了节约用水,从我做起节水宣传周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推文、线下宣讲等方式,动员同学们共同关注水资源,营造校园节水氛围,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本次活动不仅向同学们介绍了节水的重要性和战略性意义,也同时科普了许多日常生活中的节水办法,提高了同学们的节水意识。

创建文明城市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推动力。人文艺术学院通过积极开展活动,多元化、多角度普及和落实了以创文明城市,建美丽本溪为主题的创城活动,展示出了青年在城市建设中的环保意识、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关闭窗口

人文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