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抗联学院 | 招生就业 | 审核评估 
站内搜索:
 
  科研工作
 文件下载 
 科研动态 
 成果展示 
 实验室设置 
 
  科研动态    
人文艺术学院参加智能化教学科研新生态——首届三省一区学前教育专业虚拟教研室研讨会暨数字化教材编委会成立大会
2024-03-22 13:53  

近日,人文艺术学院白冰洋教授和学前教育专业赵宏老师参加了教育部三省一区学前教育专业虚拟教研室在沈阳师范大学举行的“智能化教学科研新生态:首届三省一区学前教育专业虚拟教研室研讨会暨数字化教材编委会成立大会”。

三省一区学前教育专业虚拟教研室研讨会联合黑龙江、吉林、辽宁与内蒙古自治区兄弟院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力量,依托虚拟教研室平台,共同建设优质教学资源库,优化教育教学条件、推进教学方法改革、加强科学研究建设,探索教学资源建设新路径和人才培养新模式。来自东北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渤海大学、辽宁科技学院、沈阳大学等三省一区虚拟教研室成员单位的领导和专业负责人近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届三省一区学前教育专业虚拟教研室研讨会上,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研究所所长、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洪秀敏与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副社长魏巍分别致辞,对数字化教材编委会成立表示祝贺。北京中教仪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许长江作《知识图谱赋能新型教材建设》主旨报告,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编辑主任刘旻斐作《国家规划教材评审分析暨数字教材开发思考》主旨报告,沈阳师范大学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助理李文辉作《虚拟教研室工作阶段性总结与未来规划》工作报告。会上,举行了数字化教材编委会委员聘任仪式。会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沈阳师范大学儿童教育实验实训中心。

三省一区虚拟教研室获批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学前教育专业全国仅有3项,东北唯一)成立以来,采用线上直播、线上研讨会、线下会议等多种形式进行相关研讨,利用知识图谱进行知识整合、教学知识关联(目前创建4个知识图谱),平台内共享190项科研教学资源、886项科研教学资料,开展11次公开分享会,82次线上相关会议,48次线上直播,内容涉及科研课题、课程建设、实践教学、专业认证等多方面内容,在引导教师回归科研教学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参加本次会议,对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专业认证尤其是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人文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