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抗联学院 | 招生就业 | 审核评估 
站内搜索:
 
  科研工作
 文件下载 
 科研动态 
 成果展示 
 实验室设置 
 
  科研动态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申报通知
2017-05-08 15:41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人:鲁少冲 发布时间:2017/3/24 22:57:23 阅读数(141)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申报通知》的有关要求,我校拟组织开展此项目的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课题研究目的:为做好中宣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全面振兴的重点任务和动力系统——‘四个着力’‘四个驱动’及其关系研究”的课题研究工作,围绕课题研究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拟定了17个项目选题。

2.本次发布的项目选题为指定选题(即题目不得修改),申报者需围绕项目选题,组成课题组,结合自身研究优势和特色,提交2000字左右的研究提纲(一式三份)(电子版以“”申请人姓名-高校马工程项目申报材料“命名”)。申报者及其课题组成员的姓名、年龄、工作单位及职务(职称)、联系方式需在研究提纲后标明。

3.申报人请于2017年3月31日中午12:00前将研究提纲报送报送科技处(行政楼308室),逾期不予受理。

4.省社科基金规划办将组织专家学者集中评审,审核确立的项目课题将作为省社科规划基金一般项目,每项资助1万元,课题负责人同时作为“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全面振兴的重点任务和动力系统——‘四个着力’‘四个驱动’及其关系研究”项目的子课题负责人。

5.项目立项后,课题组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辽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扎实推进干部作风转变”的重要论述,尽快开展研究,于2017年5月10日前提交1篇5000字的研究论文。

6.该课题按照省社科规划基金一般项目相关规定管理,研究成果达到省社科规划基金一般项目结项标准后,由省社科规划办予以结项。

7.联系人:杜成武15241902758(66124)

赵泽凌13050292170(82170)

鲁少冲18241425452(66800)

电子邮箱:lkykjc@163.com

                                科技处

                               2017年3月24日

附件:项目选题

1.辽宁振兴前十年发展评价及新一轮振兴影响因素分析

2.试论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的重点任务——“四个着力”的重点难点及对策研究

3.试论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的动力系统——“四个驱动”的重点难点及对策研究

4.试论“四个着力”与“四个驱动”的关系

5.辽宁振兴重大实践经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贡献

6.国际比较视阈下的老工业基地演进经验及转型规律研究

7.供给侧结构改革视角下辽宁老工业基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路径研究

8.民营企业参与国企改革的路径与促进政策研究

9.“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构建与营商环境优化研究

10.基于“四个驱动”的辽宁老工业基地先进制造业发展战略研究

11.辽宁老工业基地传统动力衰减原因分析及培育新动力路径研究

12.辽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促进全面振兴研究

13.辽宁打造产业链优势促进全面振兴研究

14.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辽宁老工业基地新旧动力转换研究

15.围绕“四个着力”促进辽宁老工业基地动力转换研究

16.扎实推进干部作风转变长效机制研究

17.推进干部作风建设评价体系问题研究

 

关闭窗口

人文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