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抗联学院 | 招生就业 | 审核评估 
站内搜索:
 
  教学工作
 文件下载 
 专业建设 
 教学动态 
 学科竞赛 
 师资队伍 
 实习基地 
 
  教学动态    
学前教育专业优秀毕业生做教师资格证书面试经验分享
2021-12-13 09:33  

窗体顶端

为深化师范类专业认证要求,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为基本教育理念,指导帮助学生提升面试经验,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学前教研室特聘请本专业优秀毕业生吴传奇,于1210日以腾讯会议的线上形式对2019级学前教育学生进行了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

 

吴传奇2021年毕业于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目前就业于辽阳市太子河区沙岭镇中心小学。他从面试内容,注意事项,自由提问等三个环节对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进行了具体讲解。分享以面试内容(结构化问题+才艺)作为切入点为大家做细致讲解,其中重点介绍了才艺中弹唱、讲故事、绘画、游戏、儿歌、手工各个分项的具体应对策略,强调以生活升华教育,以日常学习中常接触的内容与教师资格证书考试相融合。此外,吴传奇详细介绍了结构化问题的主要分类,分为时政类问题和幼儿园中具体常见的问题,针对不同的结构化问题吴传奇给出了具体的参考回答方法;最后,针对这次面试的时间安排给学弟学妹们制定了较为具体的备考时间安排,由于面试形式为试讲,建议学生抓住在校时间,利用学校有的教具进行练习,并增强学生自己在众人面前讲课的能力水平,根据考场上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穿着打扮,回答方式方法等进行了逐个分析,涵盖考试内容,突发事件等各个方面,为2019级学生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办法,这些实用性经验使2019级学生受益匪浅。交流分享中他对2019级学生分享了职业生涯规划经验,鼓励大家投身学前教育事业。

新时代赋予教师新的职业使命和新的价值含义。师范教育是教育事业的工作母机,担负着培养教师的重任。学前教育专业至2017年开办至今,一直从师范生成长出发,不断提升师范教育质量水平,为建设教育强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输送更多更优秀的教师。

窗体底端

 

关闭窗口

人文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