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抗联学院 | 招生就业 | 审核评估 
站内搜索:
 
  教学工作
 文件下载 
 专业建设 
 教学动态 
 学科竞赛 
 师资队伍 
 实习基地 
 
  教学动态    
画笔报寸心,红色育新人---人文艺术学院2017级绘画专业毕业展
2021-06-23 09:08  

窗体顶端         618日,辽宁科技学院2017级绘画专业学生毕业作品展于艺术楼四楼展厅开展。开展仪式由人文艺术学院绘画专业教研室主任王瑜主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绘画专业教研室专任教师,2017级绘画专业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仪式。

 

人文艺术学院唐羽院长在开幕式上祝贺毕业生完成毕业创作的同时,肯定了我院毕业生的创作水平,总结了绘画专业近几年红色文化育人的成果,对绘画专业将红色抗联文化贯穿的课程实践模式予以高度评价,也希望毕业生能将东北抗联精神延续到自己未来的创作之中。

2017级绘画专业毕业展共计展出30余幅学生作品。参展作品展现了绘画专业教学成果,更体现出一定的艺术性与原创性,创作作品主要以东北抗联精神为主线,生动刻画了抗联英雄同仇敌忾、刚毅顽强的光辉形象,鲜活展现了雄壮激烈的抗日战争图景,热情讴歌了抗联将士在誓同日寇血战斗中铸就的抗联精神。这些作品向我们展示出一份高洁而纯净的中国式情结。这份情结从远古走来,承载着一种精神和传承,这种精神和传承使得我们在泱泱华夏笔墨文化的滋养下,诗意地栖居。

人文艺术学院绘画专业于2017年起,深入贯彻抗联精神育人的教育原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红色文化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以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的现代化教育姿态健全以抗联精神为核心的红色文化教育体系。

 

东北抗联精神是红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伴随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根源于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发展于中国革命与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与实践,是一所伟大的教育宝库。学院将继续坚持红色文化的育人要求,构建完善的以抗联精神为主的红色文化育人体系,打造良性可持续发展的红色文化生态系统,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窗体底端

 

关闭窗口

人文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