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抗联学院 | 招生就业 | 审核评估 
站内搜索:
 
  教学工作
 文件下载 
 专业建设 
 教学动态 
 学科竞赛 
 师资队伍 
 实习基地 
 
  教学动态    
拓展校外资源,提升帮扶水平---学前教育专业与本溪24中学附属幼儿签署教学实践基地协议
2021-05-24 15:54  

窗体顶端

为进一步推进学前教育专业的应用转型发展,提高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和水平,更好服务地方幼教事业的发展需求,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为契机,人文艺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积极探索服务地方学前教育的社会服务模式。524日,本溪市第24中学杨文君校长及附属幼儿园姜巍园长来到人文艺术学院,与唐羽副院长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教师在校校合作开展深入交流。

 

人文艺术学院于2019年开始与24中学附属幼儿园等多所乡村幼儿园开展了学前教育送教下乡活动。目前该活动专业已推进三年,期间学院教师申报获批两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一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021筑梦守护童心童行青春红色筑梦项目团队以学前教育送教下乡——实践帮扶服务为主题,开展了为期半年的大学生课余支教活动,得到了服务幼儿园的高度评价。今年5月上旬,人文艺术学院与24中附属幼儿园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举行了挂牌仪式。此次校校交流是在教学基地签订的基础上,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探讨如何以社会需求作为导向,将多元化结构研究成果作为服务地方的资源回馈社会。

 

为了切实满足服务单位的帮扶需求,学前教育专业孙凌云老师与同学多次到附属幼儿园进行实地摸底,以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育帮扶形式开展服务实践活动。通过实践基地的建成、实践帮扶服务的运营以及学前教育资源的城乡交流融合,能够将学前教育专业综合素质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幼儿园教师教学水平,积累教学经验,创新乡村学前教育思维理念、探究多媒体传播策略先进技术。此次合作交流,双方将在乡村家园共育、园本课程开发、农作物特色产品自制玩教具、开展青少儿耕种观察实践劳动课等方面全面开展帮扶服务合作,助力乡镇幼儿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学前教育专业也将以此为契机,面向乡村幼儿及教师幼儿,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建设,将乡村学前教育扶智活动坚持下去。

窗体底端

 

关闭窗口

人文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