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抗联学院 | 招生就业 | 审核评估 
站内搜索:
 
  教学工作
 文件下载 
 专业建设 
 教学动态 
 学科竞赛 
 师资队伍 
 实习基地 
 
  教学动态    
筑梦守护,童心童行---人文艺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送教下乡
2021-04-06 15:23  

窗体顶端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为此,人文艺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自2015年起结合专业发展特色,整合地方优秀教育资源,多举并措开展了系列送教下乡的教育扶贫工作。

         326日,人文艺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筑梦守护,童心童行”---乡村学前教育扶贫大创项目工作室团队在孙凌云老师带领下来到了丹东凤城市弟兄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附属中心幼儿园,开展学前教育送教下乡活动,同时还邀请了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教学基地---本溪市实验幼儿园的孙秀娟园长、陈素华主任以及于源老师共同参加。

 

图为学前教育BG19级学生演示大班音乐活动《有趣的节奏》

活动由示范课程、赠送幼儿园20件小型奥尔夫打击乐器与讨论座谈三方面构成。示范课程分别由学前教育专业19级学生演示大班音乐活动《有趣的节奏》,赠送的20件小型奥尔夫打击乐器在活动中使用,学生运用幻灯片、电钢琴及音响等多媒体教具与孩子们展开了丰富有趣的音乐艺术体验。本溪市实验幼儿园小于老师的中班科学健康课《神奇的洞洞》---整个课堂激发了孩子们想象力,锻炼了肢体活动能力,两节课孩子们给予热情的互动和回应。课程结束之后,弟兄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石校长带领两位老师,幼儿园夏园长带领老师们,本溪市实验幼儿园长老师,在课后与大创项目组以及各位老师针对课程设置、园本课程开发、家园共育等几方面进行深入研讨。

 

图为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教学基地本溪市实验幼儿园小于老师的中班科学健康课《神奇的洞洞》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锻炼了教学能力积累了教学经验,进一步了解了乡村幼儿园办园条件及存在问题,聆听本溪市实验幼儿园园长用实战经验讲解城乡幼儿园的差异,共同参与思考乡村家园共育、园本课程如何开发利用。整体活动进行丰富有序,激动振奋,受到中心幼儿园、学校校长、本溪市实验幼儿园及镇政府领导的充分好评和肯定。

 

图为课后座谈

    本次活动是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应用为本,学以致用的实践探索,也是学前教育专业立足本市服务辽宁地区经济发展的一次体现,提高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教育影响力。

 

图为合影留念

窗体底端

 

关闭窗口

人文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