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抗联学院 | 招生就业 | 审核评估 
站内搜索:
 
  教学工作
 文件下载 
 专业建设 
 教学动态 
 学科竞赛 
 师资队伍 
 实习基地 
 
  专业建设    
广告学专业
2022-06-03 11:10  


辽宁科技学院广告学专业,秉承“明道明德,求新求实”的校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新文科”建设为要求,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主要任务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持续改进本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辽宁发展、东北振兴培养广告学专业应用型人才。

人文艺术学院广告学专业2007年成立2008年正式面向全国招生,2014年辽宁省专业综合评价全省排名第三2015年获批辽宁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2017年获批辽宁省创新创业专业2018年获批辽宁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2019年获批辽宁本科一流专业。2022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过14年的改革与探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广告学专业在学科建设上再创辉煌,具有历史性意义。

专业简介:

广告学专业以学生为中心,立德树人为根本,立足广告行业需求,全面服务于“数字辽宁、智造强省、东北振兴”。培养具有广告传播基础功底牢固、文化艺术素养底蕴深厚、数据应用技术水平扎实、设计创意思维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专业秉持“互联网+”思维,以市场为导向积极调整人才培养思路,通过精准定位培养目标、开展信息化教学改革、探索实施“项目驱动、过程导向”“项目+竞赛”“导师+工作室”等多种培养方式,逐级深化实施创新、创意、创业“三创”教育,使学生在“学中做、做中学”过程中学习并掌握相关的知识与技能。

广告学专业于2008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多年来培养了大量优质毕业生。专业现建有广告设计及广告策划、广告摄影摄像与制作专业实验室8个;配备学生作品展厅、学生作品收藏室等与30余家省内外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固的校外实践就业基地,聘请行业专家和学者开展教学、实践交流。多年的发展取得了家长对专业的信任;学生对专业的热爱;行业对专业的认可;学校对专业的支持。广告学专业取得的成就如下:

 

 

 

2022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获得辽宁省教育厅教学成果二等奖

2021年《企业形象设计》课程获得首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大赛三等 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得一等奖10项、二等奖37项、三等奖42项的好成绩

2020年《企业形象设计》、《Coreldraw》、《整合营销传播》三门课程被评为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

2019年获批辽宁省级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

2018年获批辽宁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本溪市啤酒有限公司)

2018年获得辽宁省教育厅教学成果三等奖

2017年获批辽宁省创新创业试点专业

2016年获批辽宁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沈阳汪正影业)

2014年获得辽宁省普通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第三名

2013年获批辽宁科技学院校级教学团队

2012年获批辽宁科技学院校级重点建设学科

 

 

 

培养目标:

    广告学专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培养符合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具有思想政治素养、创新创业精神、职业道德素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广告学科基本理论知识,掌握广告策划与创意、广告设计核心能力,熟悉新时代广告市场运作规律、新媒体与现代信息技术及大数据广告技术运用,以行业需求为导向,能在广告公司、媒介公司、电商平台、市场咨询机构、政府和文化创意产业等相关机构,从事广告策划与创意、广告设计等方面工作,符合新时代精神气质,能力、知识、素质与人格有机结合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广告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新媒体广告、计算广告学、网络传播与广告、数字多媒体作品创作、电脑图文设计(C4D)、影视广告、广告创意、市场营销学、广告文案写作、广告策划、统计与数据分析、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企业形象设计、整合营销传播其中省级一流本科课程3项,校级一流本科课程2项。

 

 

 

专业特色:

广告学专业构建多方协同育人的培养体系,突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红色文化新闻传播、理论全技艺专、大数据促进广告精准传播的办学优势,以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文理交叉的“新文科”建设培养机制、创新“四进”“五化”教学模式改革、课程金字塔学习体系改革、OBE和PEL理念的课堂教学、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手段,突出“数据广告学教育优势,强化课程体系建设,动态调整人才培养计划,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健全人才评价标准,巩固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广告学专业不断深化专业教学改革,依托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新文科背景下广告学专业创新人才培养路径研究》、辽宁省新文科建设项目《基于“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地方高校新文科多元协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等深化校企合作持续提高教学质量,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强化实践教学。依托教育部规建中心《广告行业岗位工作标准》项目研究,加快岗位工作标准化研发。利用学校教育部科学工作能力实训基地,开展广告行业科学工作标准研究与实践,为新文科改革和广告行业岗位工作标准制定、实施、教学创造条件。

              

    

   

 

校内外实践与创新创业教育:

广告学专业与广告人文化集团、本溪龙山泉啤酒有限公司、沈阳天道策划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嵌入式工作室,与沈阳汪正影业、沈阳佳恒传媒集团、辽宁寨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二十余家企事业单位签订校外实践就业基地,为学生校内项目实践、校外实习搭建优质平台。

 

   广告学专业坚持以赛促学,专业教师积极组织学参加学科竞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近三年学科竞赛获国家级等级奖63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9项;省级等级奖200余项,其中一等奖28项、二等奖70余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国家级4项,省级5项;学生参与创新实践达到90%以上。

 

 

 

部分省级过奖证书

就业与发展:

广告学专业连续六年专业就业率达到98%,学生专业能力得到了就业单位的充分肯定。就业工作形成良性循环,企业为学生就业开辟了“绿色通道”,就业质量不断提高。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继续奋斗里书写。广告学专业将筑梦前行,以气贯长虹之力,攀百年征程之巅。

 

教学实践:

 

 

 

 

关闭窗口

人文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