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抗联学院 | 招生就业 | 审核评估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宣传片 
 
  学院动态    
人文艺术学院组织教师参与首届全国教育中青年学者论坛
2023-03-23 12: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探讨教师教育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推动教师教育专业学术研究与学科发展,促进教师教育各专业高质量发展,3月19-20日,我校人文艺术学院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相关骨干教师参加了首届全国教育中青年学者论坛线上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分会主办,西南大学承办,培训对象为全国大中小学、幼儿园一线教师与教学管理相关人员。培训主要围绕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建设、拔尖基础教育教师的实践特征与发展机制、指向“大先生”培养的教师发展中心及其策略、教师教育专业化学科建设、教师教育专业跨界融合建设、教师教育专业发展趋势、师范生培养机制构建、高水平教师培养的认同机制、师范生乡村支教路径、教育实习评价与改进策略等展开培训报告宣讲。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两个教师教育专业的发展建设工作。人文艺术学院领导班子认真研读相关文件,并制订学习、培训考核办法,促进教师积极参与高水平学术会议,为教师业务素质提升提供平台和保障。通过参与此次培训,专业教师深切感受到教师教育类专业学科的蓬勃发展,也认识到自己与一流高校教师的差距。今后,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的教师将围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聚焦学术创新、人才创新、发展创新,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进一步促进我校两个教育类专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人文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