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抗联学院 | 招生就业 | 审核评估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宣传片 
 
  学院动态    
校领导到人文艺术学院调研指导新学期工作
2023-03-22 14:32 于苗 

日前,校党委书记韩劲松、校长李卫民、副校长罗旭东来到人文艺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党政办公室主任朱志恩、副主任初莉陪同调研。人文艺术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教研室主任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调研。

人文艺术学院院长李春燕在座谈会上围绕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聚焦落实学校“5+5+10”工作部署,从全面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全面提高创新创业教育质量、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推进抗联学院建设等八个方面汇报新学期工作计划。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三位校领导对学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新的工作希望和要求。

罗旭东在调研时指出,一是要将学生考研列入学院工作中,集中力量把推进考研工作作为营造学习氛围,提高人才质量的重要抓手;二是要在社科基金方面有所突破,推进新文科发展,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文社科成果水平;三是服务社会目标要明确,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弘扬高雅文化,自觉引领社会文明;四是要将国际教育与教师学历提升相结合,促进师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五是要将抗联精神育人、党建工作与服务社会相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性锤炼,不断提高育人水平。

李卫民在讲话时指出,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利用“一流专业”建设优势资源,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创新型人才。要推进师资队伍建设,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重点立足培养,抓好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等环节。要注重教学科研工作,加大科研工作投入,立足东北抗联研究基地建设、广告学一流专业建设,注重提升内涵、扩大外延。依托新文科建设标准和规范做好专业定位,在毕业设计上抓质量提升,按照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做好教学科研材料的整理和完善。要扎实推进抗联学院建设,不断充实内涵。东北抗联精神育人是学校四大办学特色之一,抗联学院要深入研究前沿理论、探索建设路径,以红色文化构建大思政格局,使红色血脉代代相传。

韩劲松在总结发言时对人文艺术学院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强调,人文艺术学院要明确定位,以“信心百倍”的自豪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充分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辅政、以文育人”的作用。对于今后学院的发展韩劲松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学院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学院领导班子是学校改革发展和政策措施的执行者、推动者,事关高校能否有效发挥党的全面领导作用。学院要学习大梨树村“干”字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夯实实干之基,以踏实的工作作风深挖实干之本,以过硬的能力素质锻造实干之能,为学院高质量发展鼓足干劲;二是要加强各类交流和展演,充分发挥文化沁润人心的作用。要借助艺术的亲和力和感染力,不断优化教学资源、创新教学理念,增强艺术文化的精神内涵和文化底蕴,通过校内外展演和校政企交流,展现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协同育人的教学成果,促进科研工作水平、人才培养质量、服务社会能力的提升。三是要抓好抗联学院规划建设。依托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北抗联精神育人筑梦空间展馆,着重加强红色文化建设,打造丰富多样的红色研学产品,引领学生在实践过程中接触、了解、感知和认同红色文化,凝聚力量、培根铸魂,将人文艺术学院建设成为党建标杆、思政示范、专业翘楚、科研新锐、育人高地。

人文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在表态发言时表示,要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加速推进学院一流专业建设,以五育并举为抓手培育人才,以红色文化为导向优化发展,以创新科研成果提升文化产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跑起来、跳起来、动起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辽科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人文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