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抗联学院 | 招生就业 | 审核评估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宣传片 
 
  学院动态    
人文艺术学院与本溪市文旅局召开合作洽商会
2023-03-21 11:14  

2023年3月17日下午,人文艺术学院与本溪市文旅局合作洽商会于本溪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五楼会议室召开。本溪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孙琦、文物管理科四级调研员吴立民、文化事业科科长田洪艳、文物保护科负责人冯爽、文物管理科负责人洛传义、市博物馆馆长靳军、市文化馆馆长孟祥利、市图书馆馆长张红、市文保中心主任姜大鹏、市歌舞剧院负责人李洪杰、文化事业科邵聪和赵晓静,我校人文艺术学院(抗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洽商会上,市文旅局孙琦介绍了文旅局和本溪文化文物旅游体育行业的基本情况,以及今年市文旅局的几项重点工作。我校人文艺术学院院长李春燕介绍了人文艺术学院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学生培养和学院发展等情况,特别重点介绍了“辽科抗联学院”的建设背景、建设定位、红色育人特色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市文旅局的文化事业科、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文保护中心、歌舞剧院、文物管理科等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需求和特点提出了双方拟合作事项。

会议双方就合作开展文艺演出、文艺创作、服务群众文化生活、历史文化研究、展览和赛事、专业艺术人才培养、文旅资源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热烈讨论。人文艺术学院(抗联学院)希望发挥广告学、环境设计、绘画、小学教育及学前教育的专业优势和师生资源,与文旅局的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剧场等文化阵地、文化资源、赛事展示平台、专业艺术资源,共同在馆际交流、非遗保护利用、文艺演出、群众合唱、美术作品展示、红色文物挖掘保护、赛事活动、文旅融合发展、艺术人才培养、历史文化挖掘和文化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建共享活动。

下一步,双方将确定文化洽商联络员,推动市文旅局与我校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同时本溪市文旅局领导将适时回访,参观我校东北抗联精神育人“筑梦空间”、考察鉴定抗联革命文物,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此次洽商会就进一步推动我校人文艺术学院与本溪市文旅局的全方位合作,在文旅融合发展、艺术人才培养、历史文化挖掘和文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开启多点位、多层面的创新融合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希望以洽商会为起点,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的职能,全面推进校、市文旅合作建设与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关闭窗口

人文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