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抗联学院 | 招生就业 | 审核评估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宣传片 
 
  学院动态    
绘画(艺术类本科)专业介绍
2022-06-03 10:14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培养爱国进取,具有良好的道德素质、身心素质、文化艺术素质和审美情感、符合地方经济文化社会发展需求;具有扎实的绘画理论知识、绘画技法技能应用能力、绘画综合实践能力、国际化视野和创新创业能力等;掌握中国画与油画写生、临摹、创作的表现技法和技能,能够在文化艺术、书画市场等领域从事中国画、油画创作、教学、活动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设有中国画、油画两个专业工作室,实施导师工作室制模块化课程体系应用型绘画人才培养模式,具有鲜明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

中国画工作室培养学生具有从事中国画(花鸟画、山水画)写生创作、书画装裱、古书画复制知识技能等方面的能力,毕业后能在文化艺术、书画市场等单位从事中国画写生、创作、教学、书画装裱、作品复制美术活动等方面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人才。

油画工作室培养学生具有从事小幅油画(静物、风景画)写生创作的能力,使学生系统掌握油画的理论知识、材料技法、油画语言和熟练的专业技能,毕业后能在文化艺术、书画市场等单位从事油画写生、创作、教学、美术活动等方面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人才。

二、专业概况:

绘画专业2006年开始招收四年全日制艺术类本科学生,培养了318名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就业率100%,在校生120人。是辽宁科技学院首批应用型建设专业,2018年获批辽宁省教改项目、校教学成果二等奖。绘画专业现实行导师工作室模块化课程教学体制--中国画工作室(山水画、花鸟画为核心能力)、油画工作室(风景画、静物画为核心能力)。注重学生双创和绘画创作应用能力的培养,毕业后主要从事绘画创作、美术教师和创办美术教育机构自主创业。同学们在校学习刻苦用功,学有所成,毕业工作脚踏实地,赢得了社会的普遍认可。优质就业与成功创业是毕业生的亮点

教师作品:

 














 

 

 

 







三、办学特色:

 

   ①导师工作室制模块化课程体系应用型绘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②项目式教学、③创新创业。

 




     





      

四、主干课程:

素描静物石膏像、色彩静物、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现代山水画临摹学、古典静物临摹、山水写生、油画风景写生、中国画主题性创作、油画主题性创作。

学生毕业作品:

  

中国画《工笔花鸟小品》林泳

  

 中国画《课后自在》李江泓



                                                                                 

                                                                油画《婷1234》李婷  

 

 

  

      油画《希望的田野上》刘保健

学生《东北抗联主题创作展》作品:



         油画《本溪县梨树甸子伏击战》                 油画《杨靖宇挺进老秃顶》   

            

     中国画《抗联英雄--宋铁岩》                         中国画《二次西征·曙光》 

五、 师资队伍:

本专业教师大多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绘画专业,是具有多年的创作与授课经验的“双师型”教师团队,教师10人,副教授2人,硕士研究生5人,客座教授3人,是一支有影响力的教学队伍。

 

举办《育栋梁才绘中国梦》教师作品展

六、主要教学成果:

项目式教学大型壁画《清明上河图》等项目到款40万元;出版《孙巍水彩画集》《中国当代实力派艺术家作品集—张承东》等专著;主编《速写教学》《中国画技法》《素描基础》等多部教材;在《中国油画》等期刊发表作品80余幅;师生参加国家省市各级画展竞赛80余次入选获奖500余幅作品;学生考入鲁迅美术学院等院校硕士学位研究生7人;开展《墙画设计与实践》等双创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20余篇;36名学生加入辽宁省青年美术家协会。教师的作品创作展、学生优秀作品展、毕业作品展,已成为学校校园文化的最亮丽的名片,开展的讴歌抗联英雄的主题作品展、地方文化墙系列项目绘制、商业项目绘画创作等内容,为丰富提升校园和地方文化艺术建设,弘扬抗联红色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学校和社会各界高度评价。


《清明上河图》等课题到款40万元

 

东北抗联主题——19届学生毕业作展

 

为新农村墙绘1000平米 

  

教师出版个人专著画集

七、优秀毕业生:            

 




                                              符长瑜等7名同学考取硕士学位研究生  

 



                               
                                                张蒙蒙就职北京京书房艺术学校       


                                                                    
                                                         韩超创办艺童少儿美术学校                    

                  

        

    赵成龙创办剪纸培训学校   

 

 

 

 

 

 

 

 

关闭窗口

人文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