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抗联学院 | 招生就业 | 审核评估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宣传片 
 
  学院动态    
关注心理健康,聚焦心理育人---人文艺术学院多措并举筑牢心理育人工作体系
2022-04-28 20:48  

窗体顶端

为切实推进心理辅导、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实施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育人工作机制,427日,人文艺术学院开展了以《疫情下教师与学生的心理应对》为主题的专题心理育人讲座。讲座由人文艺术学院院长唐羽教授主持,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朱丹老师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朱丹针对疫情期间教师如何做好个人心理防护、如何在课堂中开展学生的心理调节等两个方面做细致讲解。她指出,疫情期间教师必须要做到三个用心。一是用心引导。倡导学生及家长以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反复。在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及时了解学生心理需求,全面普及心理健康、疫情防控知识,为学生戴上心理口罩;二是用心疏导。疫情状态下教师面对心理问题时应积极应对,主导主动接纳,适时训练,充分防护,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并将积极的生活态度传递给学生,用心感染,用爱浇灌;三是用心教导。呼吁全体老师要时刻关注学生情绪变化,对产生焦虑、压抑等问题的学生重点关注、深入沟通,对有需要沟通的学生及时了解,帮助学生排忧解难。

 

 

人文艺术学院近年来以《人文艺术学院三全育人建设实施方案》为心理育人主要抓手,从学生的实际需求出发,以学生心理发展规律为基础,形成以学院专任教师——辅导员——学生干部——班级同学的网格化心理育人体系。特别在疫情期间,为加强人文关怀,避免学生出现焦虑、恐慌和抑郁等负面情绪,多措并举、主动作为,相继开展了《守护心灵·迎接春光》《疫情下教师与学生的心理应对》等相关专题讲座,并组织专业教师及时有效开展心理疏导,为学生提供细心周到的情绪疏导工作和心理支持,帮助学生们解忧心、强信心,举盾护心,筑起精神之墙。

窗体底端

 

关闭窗口

人文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