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抗联学院 | 招生就业 | 审核评估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宣传片 
 
  学院动态    
人文艺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开展线上系列实践教学讲座
2022-04-20 20:16  

窗体顶端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切实落实就业育人项目,依托教育部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人文艺术学院与安博教育在人力资源提升、就业实习基地等方面陆续展开合作。419日,为帮助考研失利学生迅速调整心态,转变思路,人文艺术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由安博教育主办的就业育人公益课堂系列之《考研失利后的生涯发展规划与决策》生涯规划公益课。

 

本次讲座由安博教育主办,重庆大学职就中心副主任刘卫红担任主讲,重点讲解当代大学生考研失利后的生涯规划与决策。刘卫红以考研失利,将迈向何方为切入点,引导大家思考如何找到通往职业理想的路。刘卫红从职业发展的个人因素谈起,指出影响个人职业发展的因素主要是目标,角色,能力与角色重心的管理。做出生涯决策应当综合考虑个人、家庭、环境等因素,不建议盲目追求高学历。课上,刘卫红结合历年毕业生的就业升学数据和后疫情时代的社会就业趋势,提醒同学们应当综合当前社会就业情况、自身能力、自身兴趣等要素来作出科学合理的决策。毕业生调整就业心态,学会优势识别,进一步提升自我,确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树立良好的就业动机。在讲座中,刘卫红还针对学生在讨论区提出在择业过程中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一一解答。

 

在讲座中,刘卫红帮助同学们端正态度、理性思考、树立目标,科学规划,对同学们自身认知、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均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她鼓励同学们正确研判就业形势,全面了解就业政策,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同学们在线认真听讲,在直播间踊跃发言,课后还分享了收获与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交流座谈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一个更加明确的认识,懂得了如何科学合理的制定人生目标,走好未来发展之路。

窗体底端

 

关闭窗口

人文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