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抗联学院 | 招生就业 | 审核评估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宣传片 
 
  通知公告    
喜报!我院获批三项辽宁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建设项目
2022-01-23 12:54  

窗体顶端

日前,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辽宁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项目建设名单。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环节,我院成功获批辽宁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院(系)、筑梦空间展馆获批辽宁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开放基地、《美育教育融入艺术创作,文化育人传承红色基因》获批辽宁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案例。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此次遴选,全省共产生61个综合改革示范院(系),23个综合改革开放基地、100个综合改革示范案例。我院此次成功入选1个综合改革示范院(系)、1个综合改革开放基地、1个综合改革示范案例是辽宁科技学院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成果展现。

文艺术学院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关键,突出东北抗联精神育人办学特色,切实做好三全育人的顶层设计。创新工作载体,建立红色抗联文化育人体系,一主轴、六维度、十场景的多方联动融通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机制。组建研究文创、艺创、演创团队,把弘扬抗联精神育人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全方位、体系化推进,形成了较好的教育影响在思想引领、育人品牌打造、育人平台建设、育人体系化构造等方面成效显著。

作为入选辽宁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开放建设基地的筑梦空间展馆积极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把用抗联精神育人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面向校内外受众服务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目前展馆共接待1.5万余人次。其中校外企事业单位党团活动532000余人;校内全体师生1461300余人次。基地建设至今获批辽宁抗联精神当代价值研究基地;举办三届东北抗联精神育人论坛,形成百余人的师生抗联研究宣教团队,以抗联文化为研究方向的省级科研立项8项。发表论文20余篇。

 

入选辽宁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案例的《美育教育融入艺术创作,文化育人传承红色基因》,是由院师生以弘扬和传承革命文化教育为主的原创文化作品——《民族脊梁》为落脚点,演绎了本溪地区抗战抗联的艰苦历程和伟大的民族精神,先后被《本溪日报》、《今日头条》、《中青网》、《搜狐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

在未来工作中,人文艺术学院将以此契机,紧紧围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标准,统筹学院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依托课程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实践育人、组织育人、心理育人、资助育人十大育人体系建设,充分调动教职工积极性,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载体,切实发挥好示范作用,彰显全员、全程、全方位的抗联精神育人特色,推进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以优异成绩为学校的内涵式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窗体底端

 

关闭窗口

人文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