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抗联学院 | 招生就业 | 审核评估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宣传片 
 
  通知公告    
喜报!人文艺术学院广告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2022-06-12 11:50  

窗体顶端

 

筑梦十四载,再攀新高峰。近日,教育部印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正式公布了2021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人文艺术学院广告学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人文艺术学院广告学专业2007年成立,于2008年正式面向全国招生,2014年辽宁省专业综合评价全省排名第三,2015年获批辽宁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2017年获批辽宁省创新创业专业,2018年获批辽宁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2019年获批辽宁省本科一流专业。经过14年的改革与探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广告学专业在学科建设上再创辉煌,具有历史性突破。

明确目标,聚焦定位。广告学专业以学生为中心,立德树人为根本,立足广告行业需求,全面服务于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全面服务于东北振兴。培养具有广告传播基础功底牢固、文化艺术素养底蕴深厚、数据应用技术水平扎实、设计创意思维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专业秉持互联网+”思维,以市场为导向积极调整人才培养思路,通过精准定位培养目标、开展信息化教学改革、探索实施项目驱动、过程导向”“项目+竞赛”“导师+工作室等多种培养方式,逐级深化实施创新、创意、创业三创教育,使学生在学中做、做中学过程中学习并掌握相关的知识与技能。

学科育人,多维融合。广告学专业构建了多方协同育人的培养体系,突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红色文化新闻传播、理论全技艺专、大数据促进广告精准传播的办学优势,以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文理交叉的新文科建设培养机制、创新四进”“五化教学模式改革、课程金字塔学习体系改革、OBEPBL理念的课堂教学、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手段,突出数据化广告学教育优势,强化课程体系建设,动态调整人才培养计划,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健全人才评价标准,巩固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

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广告学专业不断深化专业教学改革,依托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新文科背景下广告学专业创新人才培养路径研究》、辽宁省新文科建设项目《基于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地方高校新文科多元协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等,深化校企合作持续提高教学质量,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强化实践教学。依托教育部规建中心《广告行业岗位工作标准》项目研究,加快岗位工作标准化研发。利用学校教育部科学工作能力实训基地,开展广告行业科学工作标准研究与实践,为新文科改革和广告行业岗位工作标准制定、实施、教学创造条件。

特色翘楚,传承赓续。广告学专业依托学校地域红色文化特色,开展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建设,充分挖掘、发挥广告学专业各门课程自身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把专业课教学与思政教学紧密结合,注重将价值引领放在培养过程的第一位。重视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培育使命意识与责任担当,专业依托辽宁省教学改革立项《红色文化传承视域下东北抗联精神融入课程思政的研究与实践》打造课程思政专业精品课程。聚焦红色文化新闻传播,以辽宁抗联精神当代价值研究基地为依托,以东北抗联革命精神文化新闻传播研究为主题,在东北抗联革命精神传播、红色文化旅游衍生品设计等领域形成专业发展特色。

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广告学专业将以新文科建设为要求,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主要任务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工程,进一步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强化专业特色,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在专业改革创新、一流课程建设、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合力并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国家一流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培养广告学专业应用型人才。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继续奋斗里书写。广告学专业将筑梦前行,以气贯长虹之力,攀百年征程之巅!

窗体底端

 

关闭窗口

人文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