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抗联学院 | 招生就业 | 审核评估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宣传片 
 
  通知公告    
辽宁科技学院关于开展“生态文明活动月进校园”的活动通知
2021-05-24 10:01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本溪市第二个“生态文明活动月”实施方案》,根据高新区下发的《第二个“生态文明活动月”进校园工作安排》,进一步助推本溪生态立市发展战略,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积极响应,把开展“生态文明活动月”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勠力同心、同频共振,围绕“生态山城 文明卫生”主题,大力营造氛围,认真开展系列活动。

一、活动时间

5月15日-5月31日

二、活动安排

1.开展“好习惯•好生活”素质养成教育。围绕建设生态文明校园,提升全民健康素养、科学防疫、文明餐桌、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等主题开展公益宣传,倡导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用公筷(勺)分餐制、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等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积极引导全校师生争做文明新风尚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2.开展“城市啄木鸟”文明行为巡访活动。有学生的院系党总支组织学生志愿者,组建文明行为巡访团,以“观察社会、引导文明、推动创建、促进和谐”为宗旨,在开展文明实践的同时,深入到大街小巷和基层社区,对公共卫生、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巡访,重在收集情况、听取意见和反映问题。

3.开展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培育活动。采取主题党(团)日、国旗下讲话、征文演讲等形式开展文体活动,在师生中深入持久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培育生态文明理念,让生态文化、生态意识逐步成为大众化文化意识。

4.开展“文明于心•节俭于行”系列实践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俭以养德•向我看齐”实践活动

5.做好宣传报道和活动总结,相关活动总结、活动照片(不少于5张)于6月2日前将电子版材料报送党委宣传统战部赵佳办公自动化邮箱。

 

 

 

 

 

 

党委宣传统战部

2021年5月14日

关闭窗口

人文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