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抗联学院 | 招生就业 | 审核评估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宣传片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法治辽宁建设》课题研究选题的通知
2021-05-25 09:54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辽宁省司法厅《关于征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法治辽宁建设》课题研究选题的函》通知要求,我校拟开展2021年“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助力法治辽宁建设”课题研究选题征集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市场发育程度、经济竞争力、对外开放程度、政府管理水平和社会文明进步的综合体现。全面助力法治辽宁建设,不仅需要加强硬环境建设,更要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思考优化法治化辽宁营商环境建设中遇到的重大问题;总结培育有利于辽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环境的工作经验,提出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升华对新的实践具有指导意义的新理论,为助力法治辽宁建设提供有力理论支撑。

  二、选题原则

  1、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我省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提出具有全局性、前瞻性的选题。

  2、选题应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体现理论联系实际和突出重点的原则,结合省情,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鼓励开展实证应用对策研究。

  三、具体要求

  1、申报者要深入细致地开展调查研究,把握选题与实际工作的密切联系,提出有价值的选题项目。

  2、确保质量。注重选题质量,要紧紧围绕优化辽宁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热点、难点问题,紧密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切忌大而空、过于理论化。

3、选题征集时间。提供选题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15日,具体事宜请登录“辽宁省司法厅门户网站”,网站地址http://sft.ln.gov.cn/。同时将纸质版统计表报送到科技处,电子版统计表报送科技处邮箱,逾期将不予受理。

四、联系方式

白媛 43164042  

附件见办公自动化

邮箱:lkykjc@163.com

2021年5月18日

 

关闭窗口

人文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