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抗联学院 | 招生就业 | 审核评估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宣传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8-11-15 15:20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鲁少冲 发布时间:2018/11/14 14:47:29 阅读数(126)

附件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选题汇总表.doc     附件2: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书(文件政策).zip     附件3: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学习参考资料.zip     附件4:2019国家社科基金相关材料.zip    


各部门、各单位:

为了切实提高我校国家级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提升学校办学实力,科技处决定启动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申报数量和质量等项指标,将作为各教学单位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务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要将此项工作作为各单位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的重点,积极做好项目申报动员与组织工作,引导并支持本单位具备申报条件的科技人员做好申报工作。

2.各单位根据科技处确定的申报指标要求(见附件:原则上,本单位符合项目限额规定的博士不少于3/4要求申报,2014年以来主持有省级项目及教育厅理工类项目的,不少于1/2要求申报,其他人员暂不作要求),做好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各单位务必做好以下三类人员的申报动员工作:

12018年不予资助项目的动员工作。挖掘存量,提升以往不予资助项目申报质量是本年度申报动员工作重点之一。各单位应认真研究《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不予资助项目函审综合评议意见》,分类指导。

2)加强对新进人员的申报动员工作。对符合申报条件的新入职教师,本年度要求必须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单位应积极为新进人员提供条件,加强政策服务,使其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办法及资助体系,为他们撰写申请书提供帮助。

3)是做好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工作。符合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条件的博士人员必须申报。对在201911日男性未满35周岁、女性未满40周岁的青年教师,帮助其根据已有科研成果选题,完善申请书。有条件的单位应组织一对一帮扶。

3.基金申请者在申请书撰写过程中要注意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三五规划中提到的优先资助的研究领域(认真研读立项主管部门有关文件、政策),科学凝练、突出创新,提高撰写质量。所申报的项目应具有一定的前期研究成果和创新性构想,申报者应主动向同行专家或导师请教,在填写论证过程中应反复推敲,精益求精,以确保预申报课题的申报质量。

二、进程安排

(一)201811月底:前期准备、选题及撰写初稿阶段

1.总结2018年各学院(系、部)申报工作,制定学校总体申报指标和申报工作进程安排、启动2019年申报工作。联系校级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专家来校指导选题。

2.各单位根据学校申报工作通知安排,在总结上一年度申报工作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实际,成立申报工作领导小组(4个申硕重点学科所在学院要求成立,其他单位自行确定)、制定本单位2019年项目申报工作安排计划、召开申报动员会议、落实申报人员、做好与科技处、项目组间的沟通与协调。

3.各单位协助、指导主申报人成立项目组、确定选题、撰写初稿。

4.各单位应于1129日前,将本单位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计划及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1)电子版报科技处。

5.建议4个申硕重点学科所在学院,在本阶段适宜时间段,组织安排一次有校外专家主导、各项目组和校内骨干参加的专题论证交流会议。会议具体安排须报科技处审定后,由本单位组织实施。

(二)201812-20192月:修改完善申报材料阶段

1.科技处在本阶段适宜时间,将邀请校外资深评审专家,组织一次全校性项目申报培训,并做现场指导。根据立项部门工作安排,适时发布国家基金项目正式申报通知。

2.各单位可根据本单位项目申报实际,结合学科情况,邀请校外专家(需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参加过基金项目评审)组织一轮课题申报论证会,每次组织申报论证会之前需上报科技处,届时科技处相关人员将参加各学院(系、部)组织的论证会。申请人根据论证及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凝练申请书,完成一次修改稿。

3.项目组根据项目正式申报通知,结合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

(三)20192-3月:网上正式填报阶段

1.各单位可根据本单位项目申报实际,安排校外专家给予专业性评审把关。

2.项目组根据评审意见对申请书作最后修改、定稿并完成报送。

20193月,科技处负责对全校各单位申请书进行最终形式审查、课题组查重;在规定的截止时间前完成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报送。

以上进程安排如有变动,以科技处另行通知为准。专家评审、论证与指导费用,从学科建设专项经费中列支。外请专家及安排须提交书面申请材料,经科技处审定后方可实施。

三、有关说明

1.项目申请书暂用2018版国家基金项目申请书,待基金委发布正式申报通知后按2019版实施。

2.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参照本通知执行。

3.各单位分管学科和科研工作的负责人、项目申报牵头人,要积极配合,做好与科技处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及时解决申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年度申报工作取得新成效。

4.各单位围绕申报工作重点,在项目预申报中要切实做到以下几点:

1)、深挖申报潜力,保证项目申报数量;

2)、加强项目论证,夯实项目申报质量;

3)、严格过程管理,按时落实阶段任务。

5.申报本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的项目,将作为2019年省级科研项目优先推荐和重点培育项目

四、联系方式

赵泽凌1305029217082170

鲁少冲1824142545266800

电子邮箱:lkykjc@163.com

科技处

2018/11/14

关闭窗口

人文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