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抗联学院 | 招生就业 | 审核评估 
站内搜索:
 
  人文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抗联学院 
 招生就业 
 审核评估 
 
  人文艺术学院    
主题教育丨人文艺术学院小教与学前教育教研室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开展“忠诚固根本 建功新突破”主题党日
2023-06-30 15:21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刻感受党的光辉历史,增强党员意识,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月27日,人文艺术学院小教与学前教育教研室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忠诚固根本 建功新突破”主题党日。

64606c5fafc44452ee74f9ab2c81e12

全体师生党员参观了我校东北抗联精神育人“筑梦空间”展馆。在解说员的精彩讲解中,党员们共同参观了馆内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英烈事迹、文物实物、相关学生艺术作品、影像等资料,通过本溪地区抗战抗联、抗联精神内涵、师生艺术创作和育人工作成果等四个板块的具体展示内容深入了解东北抗联故事和东北抗联精神。从“抗战历程”到“抗联精神”,一幅幅峥嵘岁月的画面、一桩桩可歌可泣的事迹,将党员们的思绪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激发了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的无限热情,更深切地感受到“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勇赴国难的民族大义,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的东北抗联精神。

观看结束后,党员代表畅谈了参观体会。教师代表陈祎雯老师表示,作为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今天再一次参观筑梦空间,再一次被感触,继承、发扬东北抗联精神,要心中有责、敢于担当,将爱国热情转化成工作的动力,要像英烈们那样丹心红似火、意志坚如钢,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学生代表刘嘉文同学说:“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东北抗联在战争中表现出来的顽强精神风貌和思想品格,是我们学习的典范,是伟大抗战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我们要学习践行东北抗联英雄心中有责、敢于担当的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急难险重挑战中磨炼修养,在实践探索中提升素质,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创新创造的动力,为青春理想而奋斗。”

面对鲜红的党旗,付丽丽老师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师生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震撼着在场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

d33a37cf27e37524788d2159029cb53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每一次向历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洗礼。行走在“筑梦空间”,党员们仍能感受到先辈们的革命精神熠熠生辉。这永不消逝的精神将指引着新时代奋斗者们不断前进,在对党的光辉历史的追寻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成员,校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全程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

 

关闭窗口

人文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