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抗联学院 | 招生就业 | 审核评估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宣传片 
 
  学院动态    
深化校企合作,推进抗联学院建设 ——军品收藏家王宇入校座谈共商发展
2024-03-13 12:34  

3月7日,抗战军品收藏家王宇莅临我校人文艺术学院并参与“深化校企合作,推进抗联学院建设”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及东北抗联精神育人“筑梦空间”展馆部分讲解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王宇首先提出了未来红色文化博物馆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是从线下走到线上讲解红色故事,建立线上博物馆,并介绍了相关成功案例。建议学院依托新媒体平台,开展数字媒体传播,尝试线上模式的开拓,不仅可以增加浏览量,也会持续扩大红色文化育人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此外,王宇还建议成立“师生、生生”红色展品研讨小组,希望全体讲解员积极关注文史类展品,以文字史料为依托,充分挖掘、讲好文字史料背后的故事,让文字史料发挥教育人、影响人的作用,同时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真正让展品活起来、热起来,使东北抗联精神育人“筑梦空间”充分发挥教育人、鼓舞人、激励人的功能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随后,王宇来到东北抗联精神育人“筑梦空间”为大家讲解文物背后的故事。从乌喇鞋到弹壳的型号,从年代的计算到老旧的照片,生动的语言和有趣的故事,极大的激发了学生探求知识的兴趣,增长知识的同时深刻感悟历史,了解革命文化,传播爱党爱国的精神。

此次座谈会深化了校企合作,将持续推动抗联学院建设。下一步,抗联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对东北抗联精神的挖掘和阐释,不断丰富展示内容、完善配套设施,探索“线上+线下”新模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将“筑梦空间”打造成我校东北抗联精神育人特色的亮眼名片!



关闭窗口

人文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