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抗联学院 | 招生就业 | 审核评估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宣传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辽宁科技学院2018 年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优秀论文及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精彩一课”征集的通知
2018-09-25 15:09  

关于组织开展辽宁科技学院2018 年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优秀论文及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精彩一课”征集的通知
发布人:徐晓文 发布时间:2018/9/20 9:07:42 阅读数(160)

附件1-3:2018年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精彩一课”报送表.doc    


为提升学校创业教育工作水平,强化大学生创业教育的实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总结宣传推广创业教育先进经验,探讨新时期创业教育新思路,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秘书处《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优秀论文征文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18年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精彩一课”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我校现决定组织开展辽宁科技学院2018 年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优秀论文征文及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精彩一课”征集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论文征文活动

(一) 论文内容:

征文分为创新创业教育学术论文和教学论文两个类型。

学术论文主要内容包括: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基本理论、发展战略、人才培养模式与途径研究,创新创业教育比较研究,创新创业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理论和实践研究等,就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和改革的相关重大理论问题提出新思路、新见解、新方法、新举措。注重突出学术性、科学性、创造性和理论性。

教学论文主要内容包括: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开发设计研究,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方法实践与改革研究,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课程教学融合途径与方式研究,创新创业教育教师队伍及教材研究等,侧重于教学经验阐述和推广、教学观念和观点创新和教学案例分析。注重突出创新性、实践性、应用性和推广性。

(二) 论文要求:

所送论文能反映作者最新创新创业教育学术、教学工作研究和实践成果,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应用价值。论文格式严格按照A 类期刊发表要求,论文字数不少于3500 字,不超过6000 字。论文投送截止日期为2018 年9月26 日。请投送电子稿(文件名“征文+部门+姓名+论文题目+类型”)发送至办公自动化创新创业学院徐晓文内部邮件,同时提交论文纸质稿二份至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并请在论文电子稿和纸质稿上注明作者及联系方式。创新创业学院将根据投稿情况择优推荐。

二、 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精彩一课”征集活动

(一) 活动目的

通过征集评选“精彩一课”,推动高等学校聚焦聚力于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的关键环节,引导和鼓励广大高校教师更新观念、创新内容、革新教法,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探索基于专业教育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方向和途径,着力于创新创业课程的内涵和质量建设,加强对课程教学的研究和实践,推进与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的紧密结合,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开放共享,提升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二) 组织工作

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的指导下,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主办,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秘书处负责具体组织工作。评审时间初步定于2018年11 月份,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组织专家评审,优秀课程将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授予“创新创业教育精彩一课”证书。

(三) 课程类型

申报课程分为微慕课和视频公开课2 种类型:

1.微慕课:表现形式为10-15 分钟的慕课实录。

2.视频公开课:每门课程总讲数至少5 讲,每讲授课时长为1 学时(45 分钟),请指定1 讲参加评选。

(四) 申报要求

1.以创新创业路径、创新创业励志教育、企业等实体经济的创办、创新创业实习实训等为主要授课内容。

2.表现形式为室内课堂教学实景录制,包含主讲教师及学生若干。

3.教学内容丰富,能准确把握创新创业教育的内涵,适应时代发展趋势,有效衔接专业教育教学,满足学生的实际需要。

4.教学方法多样,注重师生互动及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采取启发式、讨论式、参与式和案例教学等。

5.严格遵守国家安全、保密和法律规定,适合网上公开使用。必须具有清晰的知识产权,不存在侵犯其他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知识产权等问题,并同意本活动组织单位在指定网络平台上免费传播。

6.学校将对教师参评的“精彩一课”课程内容进行审核,确保参评课程视频的质量。

(五) 申报办法

1.各相关部门以部门为单位向学校推荐。学校进行初选,择优推荐微慕课、视频公开课(各1-5 门),主讲教师、选题内容均不能相同。

2.报送材料包括纸质版和电子版推荐材料。纸质版材料包括:推荐汇总表(见附件1)一份、申报表(见附件2)一式三份和授课DVD视频(视频技术要求见附件3)一式一份。

3.请各相关单位于2018 年9 月26 日下班前,提交电子版材料和纸质版材料。电子版材料包括:推荐汇总表、申报表,请发送到办公自动化创新创业学院徐晓文内部邮件。纸质版材料需加盖部门公章。创新创业学院将根据投稿情况择优推荐。

三、 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晓文 孟宪东 牟欣欣

联系电话:45861340

附件:1.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精彩一课”推荐汇总表

2.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精彩一课”申报表

3.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精彩一课”视频技术要求

创新创业学院

2018年9月20日


关闭窗口

人文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